清明祭扫第一个高峰日本周到来!这些出行提醒请查收

2021年03月11日 11:21:39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7e489545184a18899719f729345f81 30386712 2021-03-11 11:21:39 /a/20210311/047e489545184a18899719f729345f81.shtml

  2021年清明祭扫预计主要集中在3月13日至4月11日期间。根据历年祭扫情况,南京交管部门预计,3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以及4月3日、4日、5日、10日、11日共11天为祭扫高峰日,其中早七点至中午一点为祭扫高峰时段。今天(3月11日),南京交警为全力保障清明祭扫交通出行发布出行提醒。

  这条祭扫路线更畅通

  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数字大道、机场二通道两条重要通道,对祭扫主通道宁丹路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分流作用。届时,城北、城西方向来车可以通过数字大道、绕城公路、凤台南路至机场二通道,从大周路到达墓区,城东方向来车可通过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将军大道、佛城西路、宁丹路到达墓区。

  除此之外,南京公交集团还将在3月13日至4月5日期间祭扫高峰日,在安德门、雨花台南大门、钟灵街等相关站点,临时开通前往隐普公墓、鲤鱼山公墓、西天寺公墓、岱山公墓等公墓祭扫点的临时专线,方便市民前往。

  祭扫车辆怎么停?

  到雨花功德园的机动车停放在功德园内部停车场,停车位约250个。内部停车场停满后,可将车辆在紫荆花路路内泊位内停放,花神大道禁止车辆停放。

  到普觉寺的机动车停放在公墓内部停车场,停车位约250个,当内部停车场停满时,在宁丹路两侧快车道顺向停放(避开掉头段、公交站)。宁丹路西侧普觉寺大门以北的最外侧车道200米范围内,禁止车辆停放,以便进入普觉寺内停车场车辆排队使用。

  到西天寺的机动车停放在公墓内部停车场,停车位约500个,当内部停车场停满时,在大周路两侧快车道顺向停放。

  祭扫期间这些道路将临时管控

  祭扫高峰日7:30开始,交管部门将根据铁心桥龙西路路口流量情况适时采取禁止机动车左转临时管控措施,减少对宁丹路直行车辆的干扰,同时提前在龙西路江淮路路口开始分流,并采取远程信号控制,对安德门大街-宁丹路一线信号实时调配。当宁丹路车流大引发交通拥堵时,还将立即扩大交通管控区域,在软件大道、龙西路、大周路进行外围分流,禁止机动车进入宁丹路。

  在祭扫高峰日的7:00-14:00,禁止驾驶培训学校在雨花西路、雨花南路、宁丹路、安德门大街、软件大道、将军大道、佛城西路、大周路等地进行驾驶训练和模拟考试。

  安德门大街铁心桥一线(软件大道口、绕城公路口、春江新城口、龙西公路口),宁丹路一线(诚信大道路口、东周路口、大周路东周路口)禁止大货车、教练车、农用车由北向南行驶,原持有白天运输通行证的渣土车6:00-14:00禁止通行。

  南京交管部门将在数字大道、机场二通道一线相关路口安排警力,并在青奥轴线隧道、长江五桥江山大街隧道、绕城公路三桥往二桥方向驶往机场二通道匝道、中和路数字大道路口等提前设置34块引导标志牌,充分发挥新通道交通分流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