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亮相上海

2021年03月10日 21:37:2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282c1663f04d2b8dcdcff8f0f98d6f 30374443 2021-03-10 21:37:29 /a/20210310/f1282c1663f04d2b8dcdcff8f0f98d6f.shtml

  国产电影《紧急救援》中,各种“高、大、上”的酷炫救援设备令人耳目一新。5月7日—9日,一场汇集当今国内外最先进应急救援装备的盛会——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亮相上海。3月10日下午,大会组委会在上海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博览会的筹办进展情况。

  本届博览会报经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备国家应急管理部,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共同合作举办的一个国际性博览会。博览会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展示方式。旨在着力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努力打造一个与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应急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高峰论坛、圆桌对话以及应急各专业分论坛 、交流会等活动,并为2020年度三省一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命名单位代表颁牌 。

  通气会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顾春霆在介绍了博览会招展和招商情况。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预计展出规模5.2万平方米,观众数6万人次。截至目前,招展进度已完成80%。博览会设置六大展区,即:应急管理成果展区、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届时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水上、陆地和空中等全时空救援装备和技术将一一亮相。

  为了更好地传播应急文化,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博览会以“应急减灾与救援—— 安全防护我能 行”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博览会吉祥物,呼吁社会各界有志之士踊跃报名投稿,征集要求、报 名方式及须知可登录博览会官网获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