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村全面整治 让“生命通道”不再添堵

2021年03月10日 11:28:59 | 作者:路明杰,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2a4e4c907040528bf0f080a1c3f3e9 30361677 2021-03-10 11:28:59 /a/20210310/b32a4e4c907040528bf0f080a1c3f3e9.shtml

  一座城市的治理离不开各方的努力。今年以来,作为无锡老城区主要所在地——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常态化,全面整治老新区,让老城区焕发新面貌。其中,社区内逃生通道堵塞一直是困扰老新村整治的一大难题。

  位于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伯渎港社区的永胜新村,建成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大部分居民的生活习性与现代社区管理存在壁垒,楼道杂物堆放、私自圈占公共部位、随意搭建等现象屡见不鲜。由此引发的居民矛盾日益增多,唯一的逃生通道也因此一再“缩水”,带来了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为此,社区联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清名桥城管中队、物业,在永胜新村小区开展楼道环境整治工作,借着老新村全面整治的机会,彻底解决了这一“顽疾”。

  为了让整治工作能顺利展开,减少居民矛盾纠纷,工作人员早在2月初就开始对永胜新村所有涉及楼道逐层进行排查,提前对涉及到需要进行拆除整改的住户,逐户进行通知协调,张贴发放《违法建设拆除告知书》等,给住户留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清理,减少整治工作开展时的阻力。

  截至目前,该老新村楼道内的违建铁门和乱堆放杂物被逐一清理。据悉,此次楼道整治,共拆除违建铁门七十多处、乱堆放五十余处,有效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彻底打通了居民的生命通道。

  为使整治后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伯渎港社区将联动国有物业,对小区楼道环境实行长效化管理机制,强化楼道管理为主,物业管理人员形成日常巡查管理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同时形成监督力量,发动小区居民和网格员,建立楼道监督检查制度;以宣传引导为辅,在社区市民教育中开设“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专题讲座,辅以网格员入户走访宣传,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