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大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 推进重点场所垃圾分类

2021年03月10日 15:21:3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5b904699f14a4d82c5ef33cc363eca 30366392 2021-03-10 15:21:30 /a/20210310/465b904699f14a4d82c5ef33cc363eca.shtml

  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实施超过100天了,“定时定点”垃圾分类仍在居民小区稳步推进。那么,商业街区垃圾分类情况如何?今天,南京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执法。

  南京1912街区共有100多家商户,是南京主城重要的商业街区之一。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一家餐饮商户,检查发现,尽管商户配备了分类垃圾桶,但是垃圾桶的颜色不对。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焦磊介绍,按照规定,厨余垃圾桶的颜色应该是绿色,但是这家商户的厨余垃圾桶为灰色。随即,执法人员对商户开具了整改通知单。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商户厨房发现,厨房台面上,混放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正准备投入垃圾桶。现场,执法人员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进行垃圾分类。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街区其他商户发现,垃圾分类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商户都能积极配合开展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垃圾分类,1912街区对所有果皮箱进行了升级换代,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还设立了统一的垃圾收集点。由于街区夜经济丰富,垃圾集中收运时段为白天的13点到14点,晚上的19点到24点,凌晨的2点到5点。

  1912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物业服务部经理何家虎介绍,商户投放垃圾时,如果出现混放的现象,保洁员会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整体来看,街区垃圾分类正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以前,街区厨余垃圾收集量一天约有10多桶,现在的厨余垃圾量达到每天30多桶,垃圾分类效果日益显现。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1号到今年2月,南京玄武城管大队共开展环卫执法专项整治行动264次,餐厨废弃物运输车辆车容车貌专项执法整治行动136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核查“六必查”次数177次,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271份,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数量161份,垃圾分类案件共实施行政处罚140570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