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血压易波动 35至55岁高血压患者应及早护肾

2021年03月08日 15:13:16 | 作者:邓曦 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e2861d6b5a4f589dcedf99d0c19c9d 30313659 2021-03-08 15:13:16 /a/20210308/44e2861d6b5a4f589dcedf99d0c19c9d.shtml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和工作中压力的增长,不良生活方式如久坐,运动较少,加上平常不注意饮食,应酬多,饮食结构不合理,不规律,熬夜,抽烟,过量饮酒等,导致35——55岁的中青年人高血压患病率明显增多。记者今天(3月8号)在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患了高血压,它会慢慢破坏患者的心、脑、肾器官,成为威胁健康的“隐形杀手”,如果疏于管理甚至不重视,拖到病情加重才就医,但这时往往已出现心、肾功能损害甚至中风、心梗,导致残疾、死亡等严重后果。

  春季是高血压患者血压波动较频繁的季节,为了提高中青年高血压人群的防病意识,江苏省中医院高血压研究所近期开展“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筛查早期肾损害(微量白蛋白尿)”,对发现的早期肾损害患者,将及早介入并予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病,防止肾功能损害进展。

  为了方便高血压患者就诊咨询,工作人员在医院门诊三楼B区高血压专病门诊诊室,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对符合要求的患者将免费进行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比值检查,动态血压、心电图、血尿常规、血生化、糖化血红蛋白等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尽量减少高血压引起的肾损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郑伟 通讯员/冯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