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江苏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06日 23:25:04 | 作者:张倩 周洋 丁凤云 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920fa89fed470a84c64fa89c951b0f 30275575 2021-03-06 23:25:04 /a/20210306/af920fa89fed470a84c64fa89c951b0f.shtml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苏代表委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水既感到振奋,也倍感责任在肩。王水说,“总书记特意来看望我们,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抗疫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在场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感到很激动、很温暖。总书记尊医重卫,要保护医生的权益,也是充满了对我们的爱护。对我们来讲也是怎么样做一个好医生,在健康事业上面做贡献,指明了方向。值得我们进一步去学习,深刻理解,然后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郑葵阳认为,这生动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也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郑葵阳就把加强乡村卫生队伍建设的相关建议带到了会上,“总书记从一个历史的高度,对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新的、很具体的要求。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这是一个关乎每一个人健康的最根本的一件事,也就是医疗改革当中,我们一直呼吁的要求的,织牢网底是非常重要的。”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们也深受鼓舞!”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作为教育工作者,施大宁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我们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学科体系、专业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最终要通过教育来解决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一名老兵,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副主任李鸿彬形容,心里暖、方向明、劲头足,“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努力的方向,加强自身学习,内省于心,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水平,立好德,培根铸魂。外修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树好人,启智润心。”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杜山村业盛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叶红对总书记提到的“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印象深刻,“既温暖又责任重大。一方面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建党百年来,我们妇女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享有改革开放成果等方面,主人翁地位不断彰显。另一方面也是鞭策,我们更要继续前行,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周洋 丁凤云 张祖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