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献出一份爱 让“空巢”家庭春暖花开

2021年03月06日 12:41:3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6c3d38147e4dfb811ffba1c5936b1a 30263666 2021-03-06 12:41:38 /a/20210306/806c3d38147e4dfb811ffba1c5936b1a.shtml

  “陈奶奶,身子向茆爷爷这边再靠一点,笑笑,就这样……”3月5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85岁茆永柏家门口,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孙祥免费给“空巢”老人拍幸福照,洗好后再送给他们留作纪念。

  据“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史人陆迅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许多外务工人员纷纷选择了就地过年,为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让‘空巢’家庭春暖花开”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中午,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博士秦兵带领医护人员跟随“迅哥有约”团队一起走进振友社区“空巢”家庭,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还为大家做眼科检查,并宣传眼科保健知识和其他科普常识。针对老年人实际,重点为老人检查白内障,并讲解白内障预防、治疗等方面知识。

  4日中午,宿迁发现美烫染连锁店总经理解凯及其团队走进振友社区为村民免费理发。“年前我就答应会来为老人们理发,今天来兑现承诺,特别感谢社区,还专门为我弄了一间理发室,我决定以后每月最少来一次为叔叔阿姨们理发!”解凯说道。居民程玉红告诉记者,由于孩子都在外地,因为在家带孙女没时间,几个月没剪头发了,对志愿者上门的贴心服务,她从心里表示感谢。

  志愿者孙祥是一名摄影师,他与同事孙新文、徐芳、夏景和大学生志愿者陆启航一起组成了摄影团队,为社区老人拍摄幸福照。“很多老人除了办理身份证外,没有专门拍过照片。现在子女又在外地也没有时间带他们拍照,此次我们来为社区老人免费拍摄幸福照,就是希望能留住他们幸福的笑容。”孙新文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孙军贤 张新兴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