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打出深化“放管服”组合拳 砥砺奋进“十四五”开局年

2021年03月06日 12:41:46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908b60bf3342d091a4076881c63f05 30263678 2021-03-06 12:41:46 /a/20210306/10908b60bf3342d091a4076881c63f05.shtml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记者3月5日从淮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淮安市将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迅速按下“快进键”,打出“1+4”政策措施“组合拳”,以牛力牛劲推动该市经济社会提速提质提效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决胜开局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2月26日,淮安市“新春第一会”吹响了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的号角。该市市长陈之常强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实绩”的鲜明导向,聚焦项目攻坚,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强化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据了解,淮安市推出的“1+4”政策措施中,“1”即出台进一步强化当前经济运行保障具体政策措施。主要从鼓励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延续部分财税金融扶持政策、加大稳岗服务保障用工、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完善城乡物流配送服务、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强化当前淮安市经济运行保障。

  “4”即开展“春风送岗·暖心留淮”新春用工服务月、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会办、政银企信贷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对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项行动。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最大的民生。据了解,淮安市在本月2日启动了“春风送岗·暖心留淮”新春用工服务月,推出一系列“稳岗、减负、扩就业”的具体举措,不断强化惠企服务。活动当天,10对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公司结对“联姻”,10家企业获得2021年度首批以工代训补贴资金共计269.6万元。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在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淮安市就将组织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融资推进会,组织一批银行机构、担保机构与项目建设单位现场签约,着力推动全市金融机构加大对该市220个重大产业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记者了解到,淮安市在今年还将积极开展政银企信贷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对接活动,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扩大金融有效供给、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我们还将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五大类60条措施。”淮安市发改委主任蒋继贵告诉记者,今年淮安将通过在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诉接速办”能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重大项目帮办代办范围等方面精准施策,着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服务更优、程序更简、审批更快”。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张鼎 张颖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