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警方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8:59:41 | 作者:刘卫 刘荣海 仇官成 朱爱卿 周继坤 陈冬平 潘有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1f78cf3ca6205856c90a9 30246984 2021-03-05 18:59:41 /a/20210305/6041f78cf3ca6205856c90a9.shtml

  在今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郭猛派出所民警孙益海带领辅警深入辖区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走平安路”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法规图画宣讲和游戏场景再现等形式,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交通法规,增强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

  3月4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白驹敬老院,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关爱五保老人”为主题的义务关爱活动。大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15时许,在白驹敬老院看到:在民警曹峻的带领下,有的辅警向五保老人宣传医疗卫生、用电消防等知识;有的为老人叠被子、打扫卫生等服务;有的替老人剪指甲、按摩肩背,让老人们很开心。活动现场,大家热情地帮助老人打扫院落、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

  活动中,白驹敬老院院长杨元富代表敬老院所有老人对白驹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民警辅警走进白驹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爱心,使老人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党和社会的殷切关怀。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海支队第二大队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沿海铁军文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二大队沿海铁军文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相关服务区,在大队较为繁忙的射阳服务区设立便民暖心驿站,积极开展以“文明出行·交通爱心在身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出行指南、咨询、指路、手机充电、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等便民服务,营造便捷、舒适、安全的通行环境。

  大队沿海铁军文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便捷贴心的服务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高度评价,树立了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品牌形象,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将继续在沿海铁军文明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下,积极做好全年的疏导保畅、文明执法、志愿服务等工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