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 青年志愿者组团献血

2021年03月05日 18:57:44 | 作者:陈冬平 成娅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41ef45f3ca6205856c901c 30246964 2021-03-05 18:57:44 /a/20210305/6041ef45f3ca6205856c901c.shtml

  “通过参与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学雷锋纪念日,我感到特别有意义。雷锋是民族永恒的精神坐标,也是我们青年公益路上学习的榜样。”爱建湖公益联合会会员成政说。

  3月3日,建湖团县委和县青志协向全县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团员青年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缓解血库用血紧张,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倡议发出后,报名参与的情况十分火爆,咨询的团员青年络绎不绝。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后,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本次无偿献血采取错峰形式组织参与。

  3月5日下午3点,首批参与集中活动的30余人准时到达建湖县采血站,更暖心的是有3名青年志愿者虽然不符合献血条件,但主动要求来现场参与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协助下,热“血”青年们认真填写献血资料,学习献血知识,进行身体检查,不少青年志愿者还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在“前辈”们的鼓励下消除了紧张情绪。

  在血液检查合格后,30余名青年井然有序地进行采血,活动现场流动的是热血,传递的是小城青年的颗颗爱心。

  献血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为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发放了一枚定制的活动纪念徽章,用这种独特方式感谢每一位为爱举手的热“血”青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做一名用爱守护生命的平凡英雄,是一次值得骄傲的人生体验,以后会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坚持下去,逐渐变成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