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税收优惠政策助力 文旅业在“变”中复苏提升

2021年03月03日 16:58:52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8e7708fb28497cad50f78ac480ac06 30192773 2021-03-03 16:58:52 /a/20210303/888e7708fb28497cad50f78ac480ac06.shtml

  从刚过的春节和元宵节来看,无锡文旅业呈现一派热闹的场景,消费经济已全面复苏。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无锡旅游业正在加速回暖,焕发新的勃勃生机。

  鼋头渚:“云上互动”助力化危为机

  早樱正当时,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的鼋头渚,已经吸引来不少游人……“去年樱花节上,我们一家通过网络看到了鼋头渚的樱花盛放的美景,今年春天一到,就迫不及待过来实地看看。”从外地赶来的张阿姨一家感慨道。她提到的樱花直播是2020年“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通过网络云开幕式的方式,让游客足不出户,通过镜头共赏鼋头渚樱花盛开的融融春色。

  景区负责人表示,“‘直播’这个传播方式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通过直播展示了我们景区,还通过滨湖区税务局的‘云税官直播课堂’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景区负责人介绍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鼋头渚景区2020年享受了320万元的增值税减免,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在景区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他们也将“云税官直播课堂”共享给景区商户,帮助商户与税务部门实现屏对屏、点对点的政策答疑,将红利精准送到大家手中。

  拈花湾:精准扶持添力发展信心

  坐落在无锡马山国家风景名胜间的灵山小镇拈花湾,素来有着“净空、净土、净水”的美誉。然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景区餐饮业经营一度按下“暂停键”。但今年春节期间,位于拈花湾的凡花楼酒店热闹非凡,与去年同期的惨淡形成鲜明对比。老板坦言,“2020年的前几个月真的快要撑不下去了,基本都在吃老本,幸亏税务营商专员及时联系我们,手把手辅导我们享受了国家免征社保费和餐饮业增值税的相关优惠政策。要不是这及时雨,我们恐怕就只能关门歇业了。”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表示,作为受疫情影响突出的文旅行业,2020年拈花湾景区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减免税额达1800余万元,点对点的服务、实打实的优惠,真金白银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减了税负更涨了信心。预计今年一季度拈花湾人流量将达到29.09万人,营业收入将达到6697万元,同比增长193%。

  文旅城:减税降费点亮“诗和远方”

  2019年开园的无锡融创文旅城,集融创乐园、水世界、雪世界、海世界、太湖秀和融创茂为一身,链接了“吃、住、游、购、娱”等多维消费空间。开业不久就碰到了疫情,给景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财务负责人刘靳告诉记者:“多亏了国家贴近文旅行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2020年享受各类税费优惠超千万元,其中仅社保费就减免了800余万元。”除了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也积极自救,不仅在年卡、套票等方面下功夫,也通过创意集市、海洋课堂、夜游巡演等“文创+”活动打造文旅生态圈。文旅城总经理表示,“疫情迫使我们转变传统旅游消费方式,不断丰富和创新旅游体验。之后,我们也将加速拥抱线上化和智慧化,将科技融入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通讯员/李昂 赵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