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出炉

2021年03月03日 16:51:06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e862a56b3540f78c9fa64d1d227317 30192616 2021-03-03 16:51:06 /a/20210303/b8e862a56b3540f78c9fa64d1d227317.shtml

  日前,2020无锡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揭晓。

  “灵锡”APP上线,500个民生服务事项、22张电子码照入驻,群众办事指尖一点就通;《无锡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成为全国地级市首个公共数据管理地方规章;无锡大数据产业高速增长,省级产业园数量江苏第一等十大典型事例入围,为过去一年的无锡大数据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数据显示,2020年无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0.2%,营业利润增长18.9%,利润总额增长18.1%,规上企业总数达到1156家;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企业432家,实现销售收入290.4亿元,同比增长30.4%。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全方位渗透、快速推进,深刻变革全球生产组织和贸易结构,重新定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全面重塑城市治理模式和生活方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新要求,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今年,无锡市大数据局将开启全面数字化转型新征程,重点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两大领域,开展“数据治理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信息化、数字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探索无锡城市运营现代化服务管理中心的整体推进机制、建设模式和实践路径,为无锡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有力的大数据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