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交警“铁骑”的这一记碰拳,太帅!

2021年03月03日 09:10:28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27eb8f2d7444ff85bc8ea99ef579d1 30181676 2021-03-03 09:10:28 /a/20210303/5827eb8f2d7444ff85bc8ea99ef579d1.shtml

  生活中,我们会通过碰拳、击掌的方式来表达祝贺或问候。3月1号,在南京一家医院的过道里,三位交警碰面时互相碰拳,表达的却是一种欣慰。因为当天,他们先后接到3起病人的紧急求助,为了生命,帅帅的铁骑,全力开道,抢出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眼前的这一幕,发生在3月1日傍晚6点23分。南京交警金陵铁骑中队的民警们刚完成一次开道送医任务,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过道相遇并碰拳。原来,当天傍晚6点05分,一辆从安徽滁州开来的救护车发出求助,车上载着一位病人,摔伤导致多处骨折,已陷入失血性休克状态。

  3名警力滚动开道,原本需要30分钟才能通过的拥堵路段,仅用了10分钟就顺畅通过。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两次紧急开道。

  当天上午8点50分,铁骑中队民警在内环南线巡逻时,遇到患者突发心脏病。一人为患者开道,同时沿线每个岗点的铁骑民警也接到消息,配合疏导交通,为送医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不到5分钟时间,患者被送达南京市第一医院。当天下午5点左右,正值晚高峰,铁骑中队又接到群众求助。

  原来,这辆出租车上有名乘客左手无名指断裂,需要紧急到医院进行手术。民警拉响警笛,开足马力。8分钟后,患者在最佳治疗时间内顺利抵达医院。

  目前,三位被紧急送医的病人,其中一位今天已经出院,其他两位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为了生命,全力开道,谢谢你们!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