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家里总是“出事”?民警:骗子实锤!

2021年03月02日 22:47: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da22b0fe004955843626ac83adce24 30173913 2021-03-02 22:47:52 /a/20210302/f0da22b0fe004955843626ac83adce24.shtml

  网络能遇到真爱吗?也许能,但警察蜀黍想说网络交友遇到骗子的概率,远远高于遇到真爱的概率。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李先生来到城南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被人以交友的方式骗了15万元。

  李先生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此后,二人“感情”不断升温,不久便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没想到,“噩耗”却接踵而至。“女友”先是声称奶奶病故,妹妹出车祸。随后,“女友”家中亲人相继发生意外。 每一次,“女友”都会向李先生索要钱财,“恋爱”中的李先生并未察觉异样,对于“女友”的要求,他都尽量满足。 近两年的时间里,李先生竟然向“女友”转账了15万元。

  直到2020年8月初,“女友”突然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民警在了解情况之后,立刻展开调查,并很快查明李先生“女友”的一系列身份信息均为伪造。经民警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远在连云港的嫌疑人王某。近日,王某携15万来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吴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对方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尤其是在涉及经济利益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不要随意给对方转账。一旦发现被骗,保留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