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贷款还没捂热 “客服”一通电话骗走!

2021年03月02日 22:48: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b1fc891dd345aa97a1e7abf45fc5cf 30173914 2021-03-02 22:48:14 /a/20210302/1bb1fc891dd345aa97a1e7abf45fc5cf.shtml

  说起网贷,很多人都会谈之变色,不少人对贷款电话也有了防备,更多的开始选择正规平台贷款,然而,现在的骗子们反其道而为之,冒充正规平台客服,一旦你信了,你刚借的钱又没了......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唯亭所辖区的陈先生便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1月28日,陈先生通过手机申请了一笔80000元的网络贷款,很快这笔资金顺利进入了银行卡内。可第二天下午,陈先生却又接到了自称是网贷平台“客服”的电话:“经监管局核实,我们平台的借款利息偏高,请您将80000元退还平台,待调整利息后再进行发放。”听到对方主动降息,陈先生满口答应。

  “目前系统正在升级,无法正常还款,还请您在微信上搜索‘应用管理中心’的公众号,按提示操作即可。”陈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关注公众号,点击“立即还款”,很快页面上跳出一个银行卡号,显示户名为:360金融有限公司。陈先生尝试着在微信上还款,发现无法转账。对方表示因陈先生是私人账户,不能直接对公转账,要求陈先生将19970元、20000元转至指定账户。陈先生一一照做,可是借款APP上却没有入账信息。

  对方解释由于陈先生转账时没有备注自己的名字,导致还款不成功,需要重新还款40000元,并承诺当晚6点待系统更新完毕,就会更新待还款金额。陈先生信以为真,又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了40000元,可是直到晚上8点,待还款金额迟迟不变,仍是80000元!而联系对方却发现早已关机,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较为常见的网络贷款类诈骗,往往是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等名目,而这次是当受害人从正规借贷平台上贷款成功后,再被冒充的“客服人员”诈骗,让人防不胜防。

  01

  犯罪嫌疑人会使用陌生手机号码,固定电话,聊天软件联系被害人。

  02

  犯罪嫌疑人会要求被害人离开原交易平台操作,与被害人互加聊天软件、三方支付等社交软件、发送钓鱼网站链接、二维码等方式进行操作。

  03

  犯罪嫌疑人会要求被害人提供个人身份证号码、身份证照片、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银行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并要求被害人在短时间内按照指导操作,若耽误时间就无法获得退、赔款。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一定不要轻信对方转账汇款,务必通过官方渠道确认核实,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