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凤城河畔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 17:19:23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3c13095ee744b58c8960736362f61c 30097701 2021-02-27 17:19:23 /a/20210227/e83c13095ee744b58c8960736362f61c.shtml

  2月26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上午天公不作美,人们都以为这个元宵节“要泡汤”了。但中午雨止转多云,总算圆了人们闹元宵的心愿。当晚泰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在凤城河畔的老街、桃园,看大戏,听古乐,赏花灯,猜灯谜,逛夜市,看“陵游十仙”仙女巡游,欢天喜地闹元宵。

  凤城河畔的老街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店铺的店幌、匾额、旌旗相映成趣,浓浓的元宵节气氛扑面而来。南来北往的市民游客将老街挤得水泄不通,老街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洋溢着欢声笑语。

  晚7时,老街古戏台上,由海陵戏曲艺术团表演的民间戏歌《闹花灯》拉开了庆元宵戏曲演唱会的帷幕。名家名段群英荟萃,国粹京剧与地方戏曲轮番上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陵游十仙”汉服巡游在老街牌坊、桃园陈庵等处亮相,留下她们的惊鸿一瞥。仙女们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琵琶语》、《莲花坞》等表演曲目。美丽的娇容,飘逸的服饰,曼妙的舞姿,让人赏心悦目。

  元宵节少不了猜灯谜,在桃园孔尚任旧居门前,100多条灯谜吸引了不少灯谜爱好者,他们有的托腮沉思,有的与同伴互相商量。“乘人不备”猜一字,泰州实验小学6年级的学生陈万骞猜中了谜底“乖”,获得一份奖品,让他很有成就感。

  在桃园集市,花灯、手伴、玩具等文创与非遗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一位身着汉服的美女在花灯摊位前驻足欣赏。她是江苏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叶思雨,春节回到泰州家中过春节,今晚她特意穿上汉服来桃园游玩。她说,元宵节穿上汉服,与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桃园内古色古香的建筑很匹配,更能把中华传统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年是牛年,桃园内一座“牛势如虹”大型彩灯前,不少人争相在此拍照。大浦小学的小学生周晋同说,今年元宵节来桃园游玩很开心,也祝愿我的学习成绩在新年里“牛势如虹”。更有一对双胞胎孩子骑在大人的肩上来到闹元宵的现场,他俩的红色帽子上分别绣有“清华”“北大”字样,寄托着家长对孩子的美好祝愿。

  元宵节晚上,东北在泰州创业的赵璠女士与几位在泰州工作的东北闺蜜一道来到老街桃园。她说,今年她们响应政府号召就地在泰州过年,今天元宵节,来到这里很热闹,感受到泰州的民俗风情和浓浓的年味。

  为确保今年元宵灯会顺利进行,泰州文旅集团在元宵节前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元宵活动的防疫措施和疏导预案。元宵节晚上,集团领导和员工加班,在老街、桃园等客流量大的地方加强值守,疏导市民游客,提醒市民游客戴口罩。虽然元宵节晚上老街和桃园现场人流如织,但秩序井然。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杰  陈雯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