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听京剧,外国友人共“闹”元宵 南通崇川让文化沟通跨时空无国界

2021年02月27日 15:32:13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07e1f702674e6da2a6c57519fa6ded 30095548 2021-02-27 15:32:13 /a/20210227/7307e1f702674e6da2a6c57519fa6ded.shtml

  糖画、棕编、精品红木、板鹞风筝,还有咿咿呀呀的梨园雅韵,2月26日,在元宵佳节的下午,来自美国、意大利、尼泊尔、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20多位外国友人在南通伶工学社举行的“品味崇川·梨园春韵庆元宵”中外文化交流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中,体验了非遗独特魅力,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底蕴,这份文化“大礼包”让外国友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活动中,外国友人们首先参观了伶工学社内的南通非遗文化作品。剪纸艺人李海烽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他的作品新春生肖图,千年的文化、折叠的红影和镂空的情思凝固在方寸之间,让外国朋友深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猜灯谜、说习俗、做美食、送祝福等精彩环节,外国友人倾听了南通文化特色、品尝了元宵汤圆。南通伶工学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第一所新型戏曲学校,现场,梅派传人、伶工学社负责人韦红玉教部分外国友人学京剧动作、画脸谱,让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国粹文化的魅力。

  “中国的传统文化实在太有意思了,我来到南通这几年还没有真正接触过,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一定要把这里的文化介绍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自尼泊尔的男孩Joe欣喜地告诉记者,参加完活动后,已经爱上了崇川这座有颜有趣有品位的城市。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深植中国传统文化,立足崇川特色整合外宣资源,大力开展各类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以中外友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跨时空、跨国度、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讲好崇川高质量发展故事,不断提升崇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