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惠及数万学生 南京秦淮区培育少儿书画“好苗苗”

2021年02月26日 18:35:19 | 作者:姚伟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1bf25a6541498a8f4d952dfba1e757 30075511 2021-02-26 18:35:19 /a/20210226/9c1bf25a6541498a8f4d952dfba1e757.shtml

  今天(2月26日),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一行走进南京秦淮,调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少儿书画联系点--秦淮区少年宫"好苗苗"书画院工作。记者了解到,秦淮区"好苗苗"少儿书画活动已开展40年,惠及学生数万人,让很多孩子爱上了中国书画艺术。

  南京市秦淮区少年宫"好苗苗"少儿书画活动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以此为基础,该区在2000年成立"好苗苗书画院",常年组织公益性质的书画课堂、社区活动、书画夏令营和冬令营,以及各类传统文化推广活动。2016年,"好苗苗书画院"被省书协确立为"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全省首家少儿书画联系点;2017年,被南京市教育局命名为"南京市校外教育小学生书画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各类书画活动,让孩子在接受书画艺术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能更注重于实践的培养。”秦淮区少年宫“好苗苗”书画院教师吴颖说。

  在活动现场,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南京市慧园街小学、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武定新村小学、银龙花园学校等秦淮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书法、装饰画、民俗书画的现场创作,展示了秦淮区学校书法绘画进校园的工作成效。

  “我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社团,练习书法已经六年了,”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五(3)班学生王誉霖说:“坚持练书法可以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培养品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教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