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高跷、跑旱驴、荡湖船……射阳农民民俗表演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17:51:13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38ba96f3ca6205856c5876 30074511 2021-02-26 17:51:13 /a/20210226/6038ba96f3ca6205856c5876.shtml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民俗的表演舞起来。2月26日下午,“网络中国节、民俗闹元宵”大型民俗踩街猜灯谜活动在射阳县临海镇金海村上演,色彩鲜艳的长龙、摇头摆尾的狮子、铿锵热闹的锣声、鼓声,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下午2点钟,由射阳县临海镇各村居组织的金牛送福、挑花担、推花车、腰鼓、舞龙舞狮队伍沿着金海村新农村村居的中心路走进了演出现场,伴随着欢快有力的鼓声,一条长龙开始翻腾舞动,时而左盘右旋,时而上下翻滚,时而腾空飞跃,时而倒地穿插,龙盘桓、龙钻档、龙洗澡、龙打滚等招式精彩迭出,令人眼花缭乱,精彩的表演赢得周围居民的阵阵掌声。

  民俗踩街队伍所经之处,民众欢腾,热闹中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沿途的围观的村民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拍摄下这一欢乐场景,定格精彩瞬间。

  在白墙黛瓦新房之间的水泥路面上,当地的媳妇大娘披红着绿,挑着花担、跑起旱驴、荡着湖船迎面走来,吸引了众多村民赶到现场围观。大头娃娃晃着夸张的笑脸和大脑袋,挥舞着手中的串串红灯笼,给看热闹的大人孩子送上欢乐和祝福。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还精心编排了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四人快板说唱《移风易俗树新风》和快板《作风建设铸辉煌》等文艺节目。

  在民俗表演的同时,还举行了党史知识抢答、有奖猜灯谜、快板表演、廉政宣讲等活动。当地的农民画家、农民画非遗传承人王复军现场展示新绘制的作品。射阳同祥农民快板队党支部书记张同祥说,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和文艺表演,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氛围,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介绍,此次“网络中国节•民俗闹元宵”活动是由盐城市委网信办主办,射阳县临海镇承办的。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陈冬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