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计价器作弊器!南京江宁4辆出租车被查

2021年02月25日 18:32:3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04e31eb3f4484a80c697f0eaed1549 30049396 2021-02-25 18:32:34 /a/20210225/b904e31eb3f4484a80c697f0eaed1549.shtml

  2月24日上午,南京交通部门在铁路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展开突击检查,查获4辆装有计价器作弊器的巡游出租车。这作弊器的问题,记者前不久暗访时也曾遇到过。除了执法人员加强查处之外,乘客应该如何防范?打车时又需要注意哪些呢?

  当天上午,南京交通部门检查了数十辆巡游出租车,发现并查扣了4辆违规安装了计价器作弊器的车辆。作弊器被出租车司机安装在计价器的传感器上,驾驶员按下遥控器的话,计价里程会变多。

  一名违规司机表示:“这辆车我是去年开始开的,上面有计价器作弊器,用了次把次以后遥控器掉了,掉了以后我就没用过了。错肯定是错了,罚也肯定认罚。”

  南京市江宁区运管所所长汪伟 表示:“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将按照南京市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1000元的处罚,并对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进行记分。同时通知出租车企业,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作停运处罚。”

  打车时留心司机的"小动作"  南京将推打车行程码

  从执法人员查处的情况来看,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等窗口地区,常有出租车会使用计价器作弊器;此外,当司机发现乘客对路况不熟时,也会动"歪脑筋"。南京交通部门表示,会增加执法力量,重点打击、严厉处罚使用计价器作弊器的行为。乘客打车时,最好留意一下司机是否有"小动作"。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稽查组组长 张军 给乘客支招:“你自己要观察下计价器是否跳得过快。如果说在车很慢的情况下计价器的公里数一直在不断地跳,那说明可能会存在这种有作弊器的情况。下车过程中一定要发票,同时看一下发票上的车号跟它实际的车号是否一样。”

  不认识路的乘客,打车前最好通过手机地图查询路线以及大概里程数,做到心中有数。南京交通部门表示:将在近期推出打车行程码功能。乘客上车后扫码录入相关信息后,可及时了解这趟行程大约的公里数以及车费情况,并可实现线上付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