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换新“装” 两间“梦想小屋”温暖了三名学生

2021年02月25日 10:03:59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8deee6b8484eb98e7cb8171df1f8d2 30036625 2021-02-25 10:03:59 /a/20210225/a78deee6b8484eb98e7cb8171df1f8d2.shtml

  牛年开学第一天,连云港市灌云县张湾村叮河小学五年级的王文泽住上了自己的“梦想小屋”。蓝色的墙面,整洁的书桌,还有一张大大的单人床。

  无独有偶,邻镇张兴村的张思雨、张思涵两姐妹同样在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团委的协助下,圆梦自己的粉色小屋。

  根据介绍,王文泽父亲早年肠癌去世后,母亲离家出走失联,一直与爷爷奶奶同住一间房,但爷爷患有神经衰弱症,奶奶也行动不便。张兴村的姐妹俩与王文泽遭遇也极为相似。本次房屋改造的圆梦行动,是该供电公司团委落实团省委“梦想改造+”的惠童项目。该公司联合灌云团县委,遴选全县无人抚养儿童,在牛年春节前确定这两家小屋作为改造对象,建设“梦想小屋”。

△ 粉色小屋前后对比

  该公司团委书记王颂说:“前期去走访的时候,看到他们的房间只有幽暗的灯光、发黄的墙面、简陋破旧的家具。他们从小就缺乏父母的关爱,和爷爷奶奶蜗居在一个房间里,看书写字都是用的饭桌。”他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梦想小屋”清空杂物,重新布线,重新装修。前后仅用了17天,崭新整洁的屋子呈现在小朋友面前。

△ 蓝色小屋前后对比

  “希望是蓝色,蓝色可以仰望星空。”“我们最喜欢粉色,暖暖的。”整个房间改造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征求孩子意见,将房间改造成他们喜欢的样子。志愿者邱艳秋在给张思雨、张思涵姐妹俩整理上下双人床铺时说:“一个新书包,一张书桌,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小事,在一些家境贫寒的孤儿和留守儿童的眼里,却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愿望。”

  据介绍,“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旨在让“事实孤儿”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并在团组织的持续关爱下,得到快乐健康成长。以“梦想小屋”为起点,今后还将持续从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社会融入等方面开展长期结对帮扶。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陈振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