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孵化的宠物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年02月25日 16:53:2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1fced98405470eb2cf2fa2f78de1f5 30046931 2021-02-25 16:53:26 /a/20210225/891fced98405470eb2cf2fa2f78de1f5.shtml

  今天(2月25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局前街派出所在社区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居民家中养了几只宠物鸟,毛色和花纹比较少见,不像是寻常鸟类。民警询问后了解到,该宠物鸟系主人王先生自家孵化的,王先生并不确定是否属于野生动物范畴。

  联系专家进行鉴定后,民警发现王先生饲养的宠物鸟是3只百灵鸟和1只云雀,而这两种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教育后,王先生自愿交由专业部门饲养。民警立即与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取得联系,在民警的协调下,当天双方便办好了移交手续,至此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得到了妥善救助。

  民警在这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都不允许个人饲养,买卖濒危野生动物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在购买宠物之时务必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