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集四级法院为一体的送达中心 最快5分钟完成送达

2021年02月24日 16:13:4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da4d324fbf45229790de7bfe289de7 30020120 2021-02-24 16:13:44 /a/20210224/0fda4d324fbf45229790de7bfe289de7.shtml

  随着大家的法律维权意识越来越高,遇到矛盾和纠纷时,会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其中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去法院起诉。在法院受理案例之后,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法律文书送达,比如给被告、涉案单位送达相关的应诉文书。这是怎么送达的呢?

  南京的法律文书送达中心在去年10月份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集四级法院为一体的集中送达中心。根据初步统计,每天从这里送出去的法律文书达1000多件,最高峰为1600多件,送达的方式有电话短信、电子邮件、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和公告送达5种方式,最快5分就能完成送达。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杜月秋介绍道,“我们优先选择电话短信送达,电话短信送达不成,采取电子送达,电子送达不成再考虑其他送达方式。原告在起诉的时候会提供被告联系方式,联系方式正确且被告同意通过电话送达、接受法律文书的,很快就能完成送达”。

  在电话送达的同时会同步推送短信,短信可以作为参与诉讼的法律凭证。这里采取专业化分工操作,每个步骤都有专人负责,还配备了高科技,电子扫描二维码直接进行分类投放。据省高院数据显示,这里的有效送达率达到了85%。此外,在南京法院文书送达中心还专设了12368热线,大家遇到诉讼中的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

  杜月秋介绍道,“12368热线主要的服务内容是提供诉讼服务咨询、投诉以及相关事项办理,比如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主审法官是谁,如何联系法官、预约法官等等,有一些投诉事宜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