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胖三斤” 节后迎来健身潮

2021年02月24日 09:12:17 | 作者:沈灿 刘启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355106b49648be81be8f981c708fcd 30010533 2021-02-24 09:12:17 /a/20210224/0d355106b49648be81be8f981c708fcd.shtml

  “每逢佳节胖三斤”已经成了假期之后大家相互调侃的一句话。春节假期刚过,不少人已经开始了一拨"报复式健身",练回好身材,减掉“春节肥”。

  2月23日下午两点半,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中央路上的一家健身房,前来健身的市民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中,就有不少市民打电话过来咨询报名事宜了。

  健身房负责人张靖松说:“相对于节前来说,用户的增长量是节前的一倍左右,再加上春天的到来,一些对身材有要求的市民,都会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身材管理,预计这拨高峰期会持续到三四月份。”

  前来健身的市民说,过年期间,大家吃吃喝喝,活动量减少,体重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健身市民邱先生表示:“针对性的训练就是做大有氧的运动,比如说跑步和器械方面的运动。”

  健身教练说,一些比较简单的塑身训练,在家里就可以完成,贵在坚持。健身教练志明介绍:“第一个动作是深蹲,第二个动作是一个登山跑,第三个就是一个跳跃的胯下击掌,主要是针对入门级的用户,可以增加你的心肺功能,在家里面就可以做了。”

  对于女性健身爱好者来说,选择练舞蹈保持身材是不错的选择。在南京新街口的一家舞蹈房,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年后不少学员减肥、塑形的需求,他们也适当改进了课程。

  南京艺之舞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胡超说:“年后我们的报名人数是逐渐上升的,比春节前大概多了60%,比如像爵士舞、古典舞、还有形体,可以改善形体、燃脂。”

  学员周女士告诉记者:“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加了一分,其次是形体也有一定的改善,对于自己的气质也有所提高。”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刘启鸿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