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补贴带动数十亿产业 句容深耕农村电商“新田地”

2021年02月23日 17:11:23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cd40d7a0a0416e878c934736d737c8 29996501 2021-02-23 17:11:23 /a/20210223/1ccd40d7a0a0416e878c934736d737c8.shtml

  记者2月23号从句容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当地高度重视“互联网+”,通过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农村电商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培养农村电商人才,为农户“触网”、产业集聚赋能,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2020年,句容拨付400余万元,重点支持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制定优化物流方案,与邮政等物流企业合作,设立农村地区物流中转中心,降低物流成本,让农产品以便捷的方式、优惠的价格进入千家万户。加快智能设备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农村生产生活的深度融合,推广适合农村、方便农民的信息化产品,让一根网线、一块屏幕、一部手机,成为打通农产品“畅销路”,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农具”。

  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当地拨付26万元,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支持培训机构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特别注重加强贫困群众电商就业创业指导,力争实现愿参与、能参与的贫困群众电商培训全覆盖。2020年,在天王、白兔等8个乡镇完成电商普及培训8场,培训800人次,提高了农民利用网络渠道销售农产品的能力。

  有了渠道和人才,还要把品牌做起来。2019年句容创成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0年交易额达37.12亿元,同比增长20.4%。借助电商平台宣传优势,推广、支持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了草莓、葡萄等一批优质特色品牌。“谭木匠”天猫店总访客数1094万,环比增长19.9%。“兔子农场”“空气凤梨”等电商品牌的壮大,为更多农户将小产业对接大市场,让数字经济的种子播撒在田野上,带来更多希望与惊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