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牛转乾坤》 震撼唱出弘扬“三牛”精神第一声

2021年02月20日 20:48:33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8b4d7c148c41858e975c4696d849e5 29930031 2021-02-20 20:48:33 /a/20210220/f68b4d7c148c41858e975c4696d849e5.shtml

  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三牛”精神引发热议。

   

  如何发挥文艺工作者轻骑兵的作用,发挥歌曲短、平、快的优势,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歌曲艺术形式为载体,生动形象、准确地诠释、弘扬“三牛”精神,江苏音协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国家一级作曲王咏梅,对此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如何用心中的音符唱响时代之声,如何用文艺的特殊手段,去助力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如何用音乐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向着宏伟的目标进发……这是她一直思考,践行和追求的目标。

  恰在此时,她接到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词曲波的电话,两人也曾经合作过《和谐中国》等主旋律佳作,二人一拍即合,继年前成功推出接地气、感人心的春节公益歌曲《就地过大年》之后,又再次联袂创作、从创作到制作仅用三天时间,推出原创歌曲《牛转乾坤》,唱响了全国文艺界弘扬“三牛”精神的第一声。

  春节期间,主创团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常人认为不可能的大编制的电声加管弦乐的歌曲录制,并最终以高水准、高规格呈现,这也是全国春节期间第一首正式录制的歌曲,可以说,参与歌曲创录的50多名文艺工作者,正是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了“三牛”精神。

  根据了解,《牛转乾坤》歌词生动形象、朗朗上口,旋律大气磅礡、编配时尚,为开新局、谋新篇、绘蓝图、铸未来提供了“牛动力”,激励着广大党员和群众,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汇聚合力,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