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盘点:江苏接待游客量超3500万人次

2021年02月18日 17:34:2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bc32a5bc364c96b3c77b4b1b7fcfc5 29878549 2021-02-18 17:34:29 /a/20210218/bdbc32a5bc364c96b3c77b4b1b7fcfc5.shtml

  春节期间,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同时,江苏全省接待游客总量达3514.41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3.06%;实现旅游总收入238.85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5.1%。今年春节江苏旅游呈现什么样的特点?疫情下的江苏人是怎么游玩的呢?来看记者的盘点。

  就地过年带热周边游 苏州无锡成热门出发城市

  在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政策下,今年留在城市过年的人群相比往年明显增加。因此,三天以内的中短途旅游成为今年春节的主要旅游产品,城市周边游、观乡村风光、民俗风情游成为短线旅游的热点。

  同程航旅品牌公关部吴秀娟介绍,假期前六天,周边游整体环比涨幅达到了289%,部分城市的周边游同比增长到了300%以上。全国出游热情最高的省市中,江苏排名第三,而江苏出游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苏州、无锡。

  文旅活动"云"上相约 市民足不出户体验中国年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减少聚集,江苏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搬上"云端","云看灯"、"云游博物馆"等线上主题文旅产品,大型原创裸眼3D杂技表演《金箍棒》也通过网上直播。这些都让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体验春节的浓浓年味。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名城处处长苏宁介绍,今年在网上做了一个"云上观灯"的产品,在云上可以观灯、购灯,还有一些直播是同步进行的,市民游客可以不用到夫子庙来,在家也可以观赏到夫子庙的情况。

  截至目前,已经有近800万人次通过“云上观灯”融媒体产品参与互动,共赏南京秦淮灯彩。

  300多家景区免费开放 就地过年文旅消费需求旺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为了照顾那些响应号召留在当地过年的游客,全省共有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南京推出"文旅惠您大礼包"优惠活动,还有旅游景区景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免费游览、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文旅消费潜力的持续释放。

  从预约信息中也得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比如,在南京地区的游客中,"青年更爱拍照、中年更爱祈福";女性游客最爱莫愁湖、金牛湖和珍珠泉风景区,男性游客的最爱则是钟山风景区,以及六朝博物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