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百花之先 江苏多地梅花率先绽放

2021年02月16日 15:37:4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ea136d6e5641a48187dd24a3a9ae44 29831472 2021-02-16 15:37:40 /a/20210216/9bea136d6e5641a48187dd24a3a9ae44.shtml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春节假期,江苏南京、无锡等地的梅花已经率先开放,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走进南京梅花山,姿态万千的梅树遍布山坡,顺着山路向上延伸。山路两侧,一株株早梅绽放着或白色、或粉色、或红色的花朵,交织成斑斓的景色,粉饰了梅花山,也惊艳了游客。

  南京梅花山约有梅树35000株,品种近400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钟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范卉介绍,目前,梅花山已经整体进入盛花期,中花品种的主力“南京红”“粉皮宫粉”“南京红须”等全面绽放,云蒸霞蔚的景观开始显现。

  无锡梅园被誉为江南四大赏梅胜地之一,拥有梅树1万多株,品种400多个。当下,2020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正在梅园举办。

  记者看到,盛放的梅花分布在亭台楼阁周边,花径小路沿线,窗台门栏外,一枝一朵,暗香浮动,形成了如霞似锦的景观。

  梅园景区副主任郭晓鹏介绍,从全省来看,梅园的梅花总是开得比较早,目前,早花、中花、晚花品种的梅花都在开放中,处于非常好的观赏效果。

  为做好疫情防控,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会严格控制客流在最大承载量的75%。游客入园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不扎堆、不聚集、文明赏花。

  我省观赏梅花的景点还包括苏州光福香雪海景区、西山林屋梅海,南京玄武湖景区、徐州龟山探梅园、扬州瘦西湖、常州红梅公园等。当下,江苏梅花正自南向北陆续步入观赏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