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又暴力逃避检查 法院:数罪并罚!

2021年02月02日 15:52:51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5d33009df34c9489ee0cf8caafe837 29514338 2021-02-02 15:52:51 /a/20210202/945d33009df34c9489ee0cf8caafe837.shtml

  据有关数据统计,危险驾驶罪已成为数量排名第一的刑事犯罪,虽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句早已为人们熟知,醉驾入刑更是人人皆知,但抱有侥幸心理醉酒驾驶的人仍不在少数,置自己与他人的生命于不顾。今天(2月2日),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公布了审结的一起案件,被告不仅醉酒驾车,被警察抓后还暴力逃避检查。如此嚣张行为,最终被数罪并罚,受到法律制裁。

  事发当天晚上,王某与家人聚餐,喝了一些红酒和白酒,还有两瓶啤酒。本来想叫代驾,后来觉得价格太贵,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10点多钟,行驶在路上的王某远远看到交警在宣公路、安元路路口设卡检查酒驾。他见没法掉头,便硬着头皮往前开。到达路口后,王某连续两次变更车道,引起路口执勤交警警觉。执勤交警驾驶警车上前拦截,并安排两名队员上前检查。王某短暂停车但拒不配合,辅警队员将快速检测棒伸进窗口,红灯亮起显示王某涉嫌酒驾。为逃避处罚,王某不顾辅警正在开车门,随即突然加速闯卡逃逸,与警车发生碰撞,并将辅警队员撞倒在地导致其受手掌、肘部、膝盖摔伤。

  闯卡后王某驾驶汽车向西逃窜,逃窜至安元路、御窑路路口,撞上路口西南角花台监控,车辆受损后王某下车逃跑,后被警察控制抓获。经查,王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3mg/100ml。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以暴力方法妨害公务,行为又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数罪并罚,且被告人王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从重处罚。

  最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一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日。决定执行拘役四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王某不仅醉酒驾驶,更是在公共道路上暴力驾车冲撞,逃避检查,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危险。春节将至,聚会增多,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不能仅仅只是挂在嘴边,更要随时做到。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