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导自演快递破损理赔 男子涉嫌诈骗被批捕

2021年01月29日 14:20:1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f11d4b1066443f8698842a6f1b24f7 29416822 2021-01-29 14:20:13 /a/20210129/6ef11d4b1066443f8698842a6f1b24f7.shtml

  记者从常州市检察院获悉,近日靠着快递价保服务屡次进行诈骗的肖某被天宁区检察院依法批捕。肖某无意中发现,寄快递时可以保价,快递一旦破损,可以按照保价赔偿,于是,他想到了通过骗快递公司保价的方法来“赚钱”。

  第一次,他花50元从网上买了一瓶廉价香水,装在Dior的瓶子里后,找到自己的朋友,让他帮忙一起干,并许诺事成后会给好处费。肖某让朋友把这瓶“名牌”香水寄给自己,寄件时,邮寄人用真名,收件人用假名,关键是要保价2000元。收到快递后,肖某先从快递箱的后面用小刀把箱子拆开,把里面的香水瓶砸碎后,再重新包好,塞进箱子里。然后,肖某拿起手机,从正面把拆箱子的步骤一步步拍成视频,直至拍到箱子里的碎瓶子。看到碎瓶子后,肖某还假装很生气,在视频里感叹“天啊,怎么碎啦”“这可怎么办啊”。拍完后,肖某把这段视频发给了寄件的朋友,让对方向快递公司去索要保价。很快,肖某就拿到了2000元“赔付款”,按照事先承诺,给了朋友300元。

  尝到甜头后,肖某开始不断“制造事故”向快递公司索赔,从香水到手表、玉镯,保价也越来越高。因多次索赔,肖某的行为引起了快递公司的警觉,肖某便将目光投向了另一家快递公司,并通过允诺报酬的手段,拉着自己的朋友、同学一起来干此事。

  法网恢恢,在肖某成功索赔3万余元,尚有1万余元未赔付成功时案发了。目前,肖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天宁区检察院依法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