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布下“迷魂阵” 一企业会计被骗80余万

2021年01月28日 17:32:5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6463184116414b868b77e28889945a 29395820 2021-01-28 17:32:54 /a/20210128/b66463184116414b868b77e28889945a.shtml

  今天(1月2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当天,张女士被公司综合部同事拉进一个QQ群,群中公司“老板”也在。

  “老板”在群内安排调整部门工作,张女士误以为对方是老板本人,当对方称有一笔急款要转账时,张女士没有怀疑,立即通过公司账户转账80余万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直到下班前和公司老板本人核对账目,才发现被骗。

  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司老板诈骗会计的案件。骗子布了一个“迷魂阵”,冒充公司老板给综合部员工发邮件,在取得信任之后,通过综合部员工把负责出纳的张女士拉进QQ群,让她以为这是公司工作群,增加了骗局的迷惑性。骗子在群内冒充老板安排调整部门工作,在张女士放松警惕后,谎称有急款要转账,让张女士来不及细想就上当受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春节前是冒充老板诈骗财会人员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段,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要注意防范陌生邮件和陌生网络聊天群,工作中不能仅凭网络聊天中下达的指令操作转账,转账前务必当面或电话确认。

  骗子通过非法手段掌握了企业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情况,企业其他员工也要提升识骗防骗的能力,避免被骗子利用。企业要建立完善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转账汇款按照正规流程操作,可有效避免风险。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