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的寒假礼物!泰州老师手绘96枚书签鼓励学生

2021年01月28日 17:27:18 | 作者:明玉花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50ebb322e94e2a97f66464f5ab14a4 29395667 2021-01-28 17:27:18 /a/20210128/f550ebb322e94e2a97f66464f5ab14a4.shtml

  今天(1月28日)在散学典礼上,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数学老师燕红梅亲手绘制96个书签,并写上寄语送给96位学生,学生和家长惊呼老师的寒假礼物太暖心。

  可爱的海绵宝宝、呆萌的小熊、飞机、帆船、仙人掌等96个图案、96句格言,这些个性化书签出自燕红梅老师之手。

  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三年级3位学生跟记者的对话,更是充满了肉眼可见的骄傲!一位女同学说:“非常的开心,因为这都是老师一笔一划写出来的。”

  另一位女同学说:“我觉得骄傲的时候会把它拿出来看一眼,因为它第二句话写的是莫向人前自夸口,就是做人不要骄傲,要谦虚。”

  还有一位男同学说:“把它放在书里,会很珍惜,就是老师不仅数学很好画画也很好,所以我觉得老师多才多艺。”

  燕红梅说,看着孩子们的期末考试成绩,她很欣喜,孩子们比她刚接班的时候有了很大进步,她想着给孩子们一个小小的惊喜,让他们的寒假有一个快乐的开始。她本想买些铅笔、橡皮、练习本、糖果送给孩子们,最省事了。但又想,那些都是常见的易耗品,用掉也就没了。

  燕红梅老师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画画,我就想送学生贺卡什么的,但我一想这些卡片没有书签的作用大,因为小孩看书的时候可以用书签,因为我觉得阅读是一个比较好的习惯,我也希望孩子们多看书。培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

  绘制书签想起来简单,做起来真不容易。构思、勾线、涂色、写格言、盖印章、挂流苏,每一步都不能马虎,3个小时才"生产"了8枚书签,个个不重样,96个书签花费一周的时间,正好能赶在孩子们正式放假前全部绘制好。28号上午,当燕红梅将自己定制的96枚书签发给学生时,学生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特别感动。

  学生家长纷纷开启夸赞模式。一位学生家长说:“我觉得做法挺好的,鼓励了孩子们。创意不一样,老师做得特别用心做的,每一个孩子都特别开心的。”

  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副校长竺学根说:“燕老师其实用了特别普通的方式,用自己亲手做的,应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这里面也有她自己艺术的创作,用心用情表达对孩子们真情的感受,是一种真正的鼓励孩子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授科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