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扬州一老师手绘100多幅粉笔画走红朋友圈

2021年01月28日 17:47:34 | 作者:明玉花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534bddd17c40eca0089bc1b9422b83 29396341 2021-01-28 17:47:34 /a/20210128/a3534bddd17c40eca0089bc1b9422b83.shtml

  数学老师办粉笔画展你见过吗?近日,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数学老师朱中海将三年多所绘117幅粉笔画集中展出。这些粉笔画,题材各异,色彩缤纷,凭借贴近日常生活的形象、圆融流畅的线条等走红当地朋友圈。

  大煮干丝、扬州小笼包、翡翠烧麦、扒烧猪脸、水晶虾仁等扬州美食,有没有让你隔着屏幕流口水呢?!这是朱中海《当美食邂逅数学》粉笔画中的扬州美食。

  朱中海说:“美食中离不开餐具,碟子、小笼屉等都是我们数学中的几何图形,我就用这样的图形让学生感悟到生活中有很多的图形曲线,就是数学中的函数方程的曲线。”

  扬州美食看不过瘾,再来一波《当民族服饰与数学相遇》,五彩斑斓的民族服饰、曼妙的民族少女形象,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朱老师是一名60后的教师,课堂上,为配合课程教学的需要,写诗、作粉笔画、即兴表演信手拈来,被学生和老师称之为"行走的多媒体",被媒体称为00后最欢迎的"最美教师"。

  这组《舞动的函数》粉笔画,将人体的曲线和函数中的各种曲线,如抛物线、双曲线、幂函数等的曲线联系起来,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孙昊阳同学说:“朱老师是比较幽默风趣的老师,因为他在课上经常会说一些好玩的例子,他所画的函数,就像舞动起来一样。”

  陈灿同学说:“他的教学让基础不太好的我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如此,他还特别关心我们的课外生活,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

  近几年,朱老师打造了"数学融课堂"教学模式,即融数学文化、诗歌、美术、生活实践、专业应用等为一体,并逐渐形成了板书、数学、绘画相结合的课堂风格,深受学生欢迎。而此次画展展出的就是他汇聚三年多粉笔画的创作作品。

  朱中海说:“我给学生在课堂中结合数学教学,也给学生一种美的教育。学生做作业画板书、绘画和画图的过程当中,就一改以前的那种随手画、马马虎虎的写字,画的图形也不规范,从这个角度潜移默化,我也感到非常欣慰。”

  王玮老师说:“我觉得他是一个能文能武、能写会画,特别有激情,也能激发身边人的很多情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仇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