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手软!张家港警方严厉打击行走的“炸弹”

2021年01月28日 18:26:3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1e248ab10e4adb92478e966d979585 29397109 2021-01-28 18:26:37 /a/20210128/331e248ab10e4adb92478e966d979585.shtml

  旧面包车、油罐、加油机简单拆装便成了流动加油车,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设施,这些行走的“炸弹”,既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更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1月28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张家港警方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近日,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在经开区(杨舍镇)闸上村7组附近有一辆报废面包车正在往外滴油。民警走近一看,发现整辆面包车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外,其余座位均已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大型塑料油箱、加油表以及加油枪等物。

  警方查明,34岁的河南人王某就是这辆面包车的主人。近日,暂住在闸上村的王某发现附近有不少工地,便萌生了“捞一笔”的想法,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情况下,私自改装面包车向过往货车兜售柴油谋取利益。民警当场扣押车辆,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同样,前两天,交警塘桥中队民警在高新区(塘桥镇)202县道银苑路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停在路面的小型面包车底盘极低涉嫌超载,且边上有一个人在来回走动,行迹较为可疑。民警上前检查,只见面包车车厢内装有一台加油机和油罐。驾驶人刘某为谋利,私自改装面包车装载柴油沿路行驶兜售,俨然成了一颗“移动炸弹”!

  目前,刘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及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警方责令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处以行政罚款。

  据了解,张家港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流动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获各类非法流动加油车100余辆,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收缴柴油52万余升、汽油2600余升。同时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力度,在全市推广使用“散油宝APP”,强化散装油加油线上审批管理,购销实名登记率实现100%。

  春节来临之际,港城公安将持续抓好成品油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全市流动加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致力形成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各部门日常管理到位的良好格局,为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警方提醒:

  1.非法流动加油车多存在非法改装车辆情形,属于违法行为。而私自售卖成品油扰乱市场秩序,还涉嫌非法经营,若销售者在成品油中掺杂、掺假,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还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2.非法流动加油车在储存与加油操作上均达不到应有的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不仅存在无证经营的问题,也缺少防雷、防静电设置等必备的安全设施,极易因雷击或静电火花造成爆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3.经营、操作人员普遍缺乏消防意识,从业人员多是无证上岗,且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安全培训,不懂操作规程,且缺乏消防知识、自救能力较差,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