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将新增10万个停车位|两会民生看点

2021年01月28日 20:16:22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d6edaaf063496a8a6badd6fae865ae 29399526 2021-01-28 20:16:22 /a/20210128/5dd6edaaf063496a8a6badd6fae865ae.shtml

  2021年度省政府15类52件民生实事中提到,在提升城市安居水平方面,今年要新增10万个停车泊位。以南京为例,尤其在主城区,停车位相对紧张。那么,停车位如何增加?如何更高效地管理停车泊位呢?

  记者探访南京新建地下公共停车场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操场地下是一个公共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预计年后对外开放,这里不仅有自走车位,车主来了这也可以进行自动泊车,非常方便。

  主城区停车资源少,但需求量较大,为缓解矛盾,南京市相关单位建设了这处停车场,地下三层共提供407个停车泊位。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南京主城区预计新增5000个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处长冯士群介绍:主要通过利用学校地下停车场,一些公共绿地、广场、公园、高架桥下的空间,还有地铁的“P+R”停车场,通过这几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停车泊位的供给。

  南京推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和“宁停车”手机软件

  增加停车位不局限于公共停车场,还可以通过新建楼盘、商圈地下停车场,或划定临时停车泊位,这项工作涉及了规划、房产、交管、城管等多个部门。为了更好地使用、管理停车泊位,南京市还建立了“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数据中心可以智能地展示和分析南京的停车热点区域、车位周转率、潮汐停车指数等,为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增减车位提供数据参考。与此同时,也能方便车主通过“宁停车”手机软件,享受找车位、预约车位、共享停车等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