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美食添新贵:这所学校的烹饪营养系推出虾仁馅肉包!

2021年01月28日 19:44:33 | 作者:赵英雷 俞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25e8a909f8472581e1248a4f4dfd0b 29398931 2021-01-28 19:44:33 /a/20210128/eb25e8a909f8472581e1248a4f4dfd0b.shtml

  南京大肉包,在美食界可谓赫赫有名,那么您吃过金专肉包吗?今年寒假,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烹饪营养系隆重推出金专肉包第二季,这回可是虾仁馅的哦! 

  师生合力 精益求精打造肉包传说

  新鲜出炉的金专肉包来啦!面皮洁白,松软香甜,厚薄适中。肉汁多而不透,肉馅肥瘦适宜,咬一口,满齿留香,回味无穷。 

  看,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肉包子,小哥哥笑的多开心!

  这一笼笼白白胖胖的大肉包,是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烹饪营养系,为全校老师送上的春节贺礼。2017年,该系推出金专肉包第一季。2020年冬天,他们悄悄研发金专肉包第二季,继承第一季以手工方式,制作标准化肉包的精髓。在独家秘制的肉馅中,又创新加入新鲜河虾虾仁。30多名学生分成三组,每一步的制作,都要精益求精。   

  美味的肉包,从精选的食材开始。面点专业教师贺芝芝说,金专肉包用的面粉就很有讲究,“面筋不能太多或太少,要用中筋粉。用棉白糖、泡打粉、酵母进行调制,对水温也有一定的要求,这样最后调出来的面,色泽洁白,口感松软。”

  贺芝芝老师,曾在全国烹饪技能大赛获得面点项目金奖。在她带领下,生产组的同学分成揉面、调馅、包包子几个小组。揉面的四位男生手法熟练,在力道中汇入巧劲,还不时用刀切开面团观察。   

  揉面的男生顾金哲解释,这是为了看一下面团里有没有气泡,“如果有气泡就说明面里面是不合格的,继续要揉。” 

  金专肉包的馅料,以精肉为主,用鸡汤调制,再加上一勺新鲜河虾虾仁。

  贺老师说,每个包子至少要有28个褶子,包的时候,因为馅芯比较多,要注意左手送,右手提拉,最后还要拉一下,“拉到最后不要停,把包子提起来,这样才可以。”   

  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笼,送到成熟组蒸制。旺盛的火力,让面皮在蒸汽中升华,虾仁的鲜美,与肉馅融合,在鼓风机的轰鸣声中,演奏出一曲美食的华章。 

  蒸包子,火候很重要,负责蒸制的学生马峻屹,要牢记每一锅蒸制的时间,“蒸包子的时间,是10到15分钟左右,火不能大也不能小,火大的话包子皮会塌,火小的话包子就蒸不起来了。” 

  一刻钟之后,蒸笼揭开的一瞬间,早已按捺不住热气喷薄而出,刚出炉的金专肉包,向空气中散发浓郁的肉香。

  当围观的群众咽下口水时,肉包们已经走向命运的归宿,少数幸运儿,被师生们作为劳动成果品尝。

  大多数则是来到成品包装组,在凉透后六个一组,装进包装袋,打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放进礼盒。 

  中餐专业负责人姚佳介绍,这样处理的包子,可以在冰箱冷藏3到4天,如果是零下18度的冷冻状态下,可以保存15天左右。 

  据了解,“金专肉包”制作活动,作为烹饪营养系综合实践课程,由该系骨干教师牵头,30多名学生参与。该系还与合作企业共同成立了金陵营养健康学院,计划将学校研发的美食系列产品推向市场,让南京市民品尝到更多的金陵美味。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俞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