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患者一家过个好年 两位江苏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1月28日 16:03:38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2c51f5e95f4ada843a79d0badca2fc 29393082 2021-01-28 16:03:38 /a/20210128/332c51f5e95f4ada843a79d0badca2fc.shtml

  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愈白血病等血液病的重要手段。1月27日上午,来自徐州新沂的陈海波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所捐献的干细胞将挽救一名中年男性血液病患者,为他点燃生命的火种。 

  陈海波就职于新沂市城市管理局,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在十年前,陈海波就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8月份,陈海波接到了自己血样配型成功的通知。

  接受捐献的是一名38岁的男性血液病患者,陈海波说,自己处在40岁出头的年龄段,特别能理解患者的处境和感受。

  陈海波说:“因为我这也大概处在这个年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然后还有家庭,还有孩子,是属于家里的顶梁柱,如果他倒了, 家庭也跟着要受到很大的影响。”

  陈海波说,希望患者一家人能够好好过个年,以后也能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陈海波也成为徐州市第102例、江苏省第882例、全国第108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徐州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霍玉晶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世界上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的最有效方法,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和再生能力,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18到40岁健康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提供机会。”

  1月28日上午,泰州95后女孩常玉婷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位异地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带去治愈的希望。

  常玉婷今年23岁,是泰州市姜堰区一名95后女孩,2018年12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2020年9月,在得知与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常玉婷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

  泰州市姜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海晏介绍:“去年九月份,我们接到了泰州市红会的电话,通知说常玉婷已经初配成功了,我们姜堰红会给她列了一份调理的计划,前后一共经历了五次体检,最终达到了捐献的各项要求。”

  目前,泰州共有11000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44例,1998年出生的常玉婷成为泰州最年轻的捐献者。

  常玉婷母亲薛莲表示:“妈妈还是敬佩你的,因为你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在你人生的刚开始阶段能有这样的一个举动,我觉得从内心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有好的开始才有美好的人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泰州台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