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后默默离开的他们 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2021年01月27日 15:07:1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407c0420064f939c0f558854dc6588 29364820 2021-01-27 15:07:16 /a/20210127/fa407c0420064f939c0f558854dc6588.shtml

  今天上午, 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土桥派出所和江宁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给辖区居民万先生、孙先生授予见义勇为称号。他们勇救落水儿童后悄悄离开。

  事情发生在2020年6月25日下午5点多,6岁的小女孩童童在水塘边独自玩耍时,不慎掉落水中,路过的孙先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下水救人,而万先生看到后,又及时将两人拉到了池塘边。两人及时施救,童童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生命危险。童童的父母闻讯赶来,孙先生和万先生将孩子交给她父母后,默默离开了。

  然而,童童的父母并没有忘记救人的好心人,由于不知道救人者的身份,他们报警寻找救助自己小孩的好心人。土桥所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通过对事发当天附近居民的走访,最终联系上了孙先生和万先生,并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认定和奖励。经审核,孙先生和万先生的行为均符合见义勇为申报的条件,今天上午,两人被成功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颁发奖励金,以鼓励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不过警方也提醒,寒假来临,切记不要让孩子单独去水边玩耍,即使有大人陪同,也要小心谨慎,防止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