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六旬老太5个月内逃票118次 只为到苏州吃碗汤圆

2021年01月27日 14:58:1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ba15eba7414494817be7f9476ee6a5 29364693 2021-01-27 14:58:10 /a/20210127/f1ba15eba7414494817be7f9476ee6a5.shtml

  年近六旬的上海老太陈某因爱吃苏州的汤圆,隔三差五便从上海乘坐火车前往苏州。为了节省往返车票钱,陈某竟开始使用“买后退”的方式恶意逃票,从2020年9月至今已逃票118次,诈骗铁路票款2537元。近日,陈某被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抓获。昨天(1月26日),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件的详细情况。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苏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地下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年女性旅客以“贴烧饼”的方式尾随其他旅客通过出站闸机,随后又立即前往人工售票处退票,这一系列的举动引起民警的警觉。经询问,该名来自上海的女性旅客姓陈,今年59岁。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语无伦次,无法自圆其说,随后,民警将其带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后经警方调查发现,陈某自2020年9月起采用提前乘车、到站退票的方式恶意逃票118次,诈骗铁路票款共计2537元。陈某称其每隔几天都会从上海到苏州吃汤圆,陈某一般会购买较晚时间段的车票,在出发站以“贴烧饼”的方式提前上车,到站后以同样的方式尾随其他旅客出站后再前往售票处退票,因为一时贪图便宜竟屡次实施违法行为,陈某表示非常后悔。目前,陈某已被上海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在即,请广大旅客遵纪守法,文明出行,严禁以任何方式恶意逃票,切勿因抱有侥幸心理而换来法律的严惩。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