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强”留你就地过年 ​感受异乡温暖

2021年01月27日 17:39:4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5b51205660417b9d950a46342b2810 29368980 2021-01-27 17:39:44 /a/20210127/be5b51205660417b9d950a46342b2810.shtml

  随着春节临近,减少人员流动是有效遏制新冠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为此,江苏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来自异乡的暖意。

  南京鼓励订单多、任务重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好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备足备好原材料,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原定春节期间的停产检修计划,适当延迟进行。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好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安排。支持服务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提供常态化服务。

  春节期间安排员工正常工作的企业,应按规定支付工资和加班工资,推行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针对可能产生的劳动纠纷,提出要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动态"两清零",确保员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领取劳动报酬。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化解各类欠薪纠纷。

  按照《南京市冬春季疫情"十个关口"防控要点》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出宁,企业员工春节假期离宁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赴境外。

  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宁员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在解除集中隔离后,应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规范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接受两次核酸检测,确保居家不外出,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与此同时,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防范消除春节期间可能产生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在此基础上,鼓励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留宁过节流量大礼包"等优惠活动,引导外地留宁员工以网上拜年、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鼓励全市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面向外地留宁员工免费开放。鼓励各地、各部门开展微视频比赛、技能微课堂等网上文化活动。鼓励各类媒体筹划温暖连线拜年等节目。

  扬州从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开展节日温暖活动、强化各项涉企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和员工全面保障。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扬过节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扬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在给予企业专项补贴的基础上,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加班补贴。

  苏州近日也发布了"稳岗惠企十条",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除了实施重点企业稳岗奖励之外,苏州还将面向外地留苏职工开展系列迎春送温暖活动,通过"苏工惠"线上服务平台发放1万份新年礼包,向快递员等群体赠送2000份"冬日暖心包"。外地留苏职工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拙政园、虎丘等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对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的外地留苏并在春节期间工作的职工,给予15分加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