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安全 铁路公安提醒您这些事得注意

2021年01月27日 17:16:2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abd87020214cd181dba2cbc1e81e5c 29368485 2021-01-27 17:16:22 /a/20210127/b0abd87020214cd181dba2cbc1e81e5c.shtml

  春运出行,安全是最重要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都不能忽视。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南站二楼候车大厅安检口注意到,有不少乘客误带了禁止携带或限制携带的物品进站,都在安检时被发现了。一位要去盐城的旅客携带了两把铁锤,这是平时他干活的工具,另外一位在宁务工的旅客携带了3罐500ml的美缝剂压力罐,出发前特意买了带回老家的。

  为了不耽误出行,这些旅客做了放弃处理。除了大家熟知的易燃易爆品、枪支弹药等危险品不能携带外,在春运期间,旅客容易误带含酒精的消毒用品、压力罐等。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纯酒精的消毒液、含有酒精的免洗洗手液,还有含有75%消毒湿巾,这三种含有酒精的高浓度消毒制品是不可以带上高铁的,我们返乡人员用来削水果的水果刀也是不可以携带的。压力罐一定要带便携装,不超过120毫升”。散装酒是不可以带进火车站内的,未开封的50度以内的酒可以携带6瓶,50度以上的只能携带2瓶。大家还有不清楚的,可以在出行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

  此外,出行时身体的健康也格外重要。两天前,有一名旅客明知自己身体不适,还是踏上了旅途。在常州站候车时晕倒了,被热心乘客发现报警。民警通知了120救护人员,并联系上他的家人,了解得知这位旅客有严重的神经性头痛,经常晕倒。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称,“服用药物之后身体还有一些不适,所以就在常州站下车了,他自己觉得稍微休息一下就行,不想耽误行程,也不想去医院”。

  之前这名乘客已经在路上晕倒过一次。随后120救护人员也赶到,虽然暂时没有大碍,但不建议男子继续乘车赶路。在与这名乘客商量后,他同意在常州住一晚休息好再出发。

  铁警提醒,春运出行,一定要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发现不适及时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