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酒驾肇事让下属顶包 民警慧眼识破还真相

2021年01月27日 21:15:1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4d9d7333974b5583af5551a4891015 29373555 2021-01-27 21:15:13 /a/20210127/494d9d7333974b5583af5551a4891015.shtml

  1月27日,记者从盐城射阳警方获悉,日前“零点行动”期间破获的修理厂老板酒驾肇事撞伤快递小哥,让员工冒名顶替案有了新的进展,快递小哥经盐城市一院全力救治已没有生命危险,肇事者等血液化验结果出来后将会受到警方的进一步处理。

  1月25日晚8时许,射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县城达阳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要求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被撞的是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地上有一滩血迹。”处理事故民警王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快递小哥邵某已被120接走,后来转送至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现场没有监控,也没有目击者。王伟一边察看事故现场,一边向报警和自称司机的年青人了解事故发生经过。“我感觉蹊跷,汽车和三轮车都有损坏,地上散落了不少碎片,但‘司机’支支吾吾的,坚称汽车是自己开的。”有着多年出现场经验的王伟,从司机淡定的态度和回答问题时的吞吞吐吐,感觉不对劲。

  随即,王伟要来了年青人的手机,从手机上发现了晚上7:49点外卖的记录,配送地点是某汽车修理厂。同时,又从手机上查到了从修理厂导航到故事现场的导航图。“很显然,年青人是从修理厂赶到事故现场替他人顶包的。”王伟了解到,年青人31岁,未婚,父母对他一直寄予厚望。于是,王伟摆事实讲道理,向年青人宣传交通肇事致人受伤以及冒名顶替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晚上11时多,年青人终于承认自己是顶替老板的。这个时候,一直在附近转悠的崇某不得已承认,是自己喝了酒开车肇事的。因为知道酒驾肇事的后果,所以要求厂里的员工为自己顶包的。

  “这是我们打防管控‘冬季攻势’期间‘零点行动’中查获的一起典型案例。”射阳县公安局交警中队民警王伟介绍说,“零点行动”重点打击涉黄涉毒、盗抢骗和酒驾等严重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的机会增多,为了您的出行安全甚至生命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袁祥梅  於啸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