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举措留人过年 这个街道掏现金

2021年01月27日 15:50:4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302db614044b87827dce96716d49fb 29366145 2021-01-27 15:50:41 /a/20210127/45302db614044b87827dce96716d49fb.shtml

  为统筹做好南京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降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风险,支持广大企业连续生产、留工稳岗,南京正式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提出了多条具体措施。

  《指导意见》明确:支持企业做好稳岗工作,引导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安排。鼓励订单多、任务重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好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备足备好原材料,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原定春节期间的停产检修计划,适当延迟进行。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好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安排。支持服务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提供常态化服务。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南京多地已经推出留工稳岗响应措施。在溧水区的一家企业内,“过年留溧水,亲情不会减。”“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溧水有钱花。”这样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留人氛围浓郁。真“薪”实意的挽留让不少外地员工打消回老家的念头。

  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多家企业都将发放上千元不等的春节红包,同时也对员工过年期间的文化活动作出了提早的安排。“每个人发放一千元补贴,另外公司提供活动,活动室免费开放,电影室也开放,景区会分批安排员工游玩。”企业负责人羊有根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冬春季疫情防控企业管理关是关键一环,在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宿舍、食堂、电梯间等公共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属地街道也拿出个性化方案鼓励员工就地过节、在宁加班。

  “留在溧水的员工每人补助700元,在东屏的景区可以免费旅游,需要核酸检测我们优先安排免费接种,企业也出台了内部措施 ,大年夜老板和员工在企业食堂过春节。”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党工委委员吴守斌说。

  此外,《指导意见》明确,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连续建设的企业和在建工地,各地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帮助解决问题、协调矛盾,确保生产经营、物资供应、项目建设正常有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