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萌娃被反锁在屋内 民警暖心救助化险为夷

2021年01月26日 16:53: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25690051d54ff791a99ffa6a3f7436 29342082 2021-01-26 16:53:35 /a/20210126/e525690051d54ff791a99ffa6a3f7436.shtml

  今天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通报了近期出警处理的一起警情,提醒家长对孩子的看护一刻不能松懈,也要检查好家中门锁的情况。

  1月20日晚上9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辖区居民叶先生的报警称:3岁的女儿将自己反锁在卧室中,门无法打开,需要民警帮助。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周祚乾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锁匠前往。

  民警赶到时,叶先生和妻子焦急地守在卧室门外,屋内则传来孩子不断呼喊妈妈的声音。“孩子从里面打不开门,我们在外面用备用钥匙也开不了门”,叶先生急切地告诉民警。说话间,民警联系的锁匠也赶到了现场,由于门锁损坏,锁匠师傅一时无法将门打开。此时屋内再次传来孩子的呼喊声,担心孩子年幼独自困在屋内受到惊吓,民警和叶先生夫妇轮番上阵,安慰小女孩情绪“马上就好,小朋友不要慌,往门后面站一站”。10分钟后房门终于被打开,小女孩走出来却指着卧室内的猫咪,奶声奶气地向妈妈告起了状“猫咪又淘气了”,现场的人看到萌娃安然无恙,终于松了口气。

  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年幼孩子的居家安全,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若门锁损坏要及时修复以免家人被困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