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扬州世园会:建设如火如荼 主体建筑初展芳容

2021年01月26日 16:35:4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ba2d2dcd0842648681240f8ae244e0 29341535 2021-01-26 16:35:45 /a/20210126/24ba2d2dcd0842648681240f8ae244e0.shtml

  距离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90天的时间了。昨天(1月25日),记者探营园区建设现场看到世园会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一些主体景观建筑已初展芳容。

  在世博园入口主要景观——塑石假山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这座长210米、宽90多米、高18米的山体已初展芳容,与园区北侧素有“苏中第一高峰”之称的铜山相互映衬,尽显气势。工人正对假山外立面进行上色。中国五冶扬州世博园项目施工经理陈岳平告诉记者:“月底左右,我们所有的油漆,绘画都能上完,把假山的颜色做成自然的效果,大约在2月4号之前架体全部拆完。”

  从高空俯视,占地20多亩的国际馆钢结构外立面呈现长条弧型,气势恢宏。而国内展园片区,面积最大的北京园主体建筑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关键的古建贴金和上漆工作。世园会北京园施工现场负责人董道宏介绍:“一个敞轩、一个游廊,包括一个规月桥到垂花门,是一个连体的主体建筑,规月桥是来源于我们圆明园的规月桥,一比一的复制过来的。”

  在国外展园片区,三尊智利复活节岛石像雕塑作为公共景观吸人眼球。日本福冈展园的禅意文化、巴拿马展园的印第安风情、荷兰展园标志性绿塔和下沉步道等工程,也已完成基础部分建设。国际片区技术负责人吴俊杰介绍:“相当于人在走的过程当中跟水系是水平的,绿化种植的话也是沿着水系种植,我们人在观赏的同时,把自己深入到景观当中,成为景观的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市政道路和景观绿化也在同步推进,确保今年4月8号开门迎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