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救命钱丢失 民警多番努力为其找回

2021年01月26日 16:02:5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e14134bd6e4203985a62a5f4d096d4 29340525 2021-01-26 16:02:52 /a/20210126/d9e14134bd6e4203985a62a5f4d096d4.shtml

  1月16日下午3时,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接到报警,李先生称自己在医院丢失了钱包。虽然之后在卫生间内找到钱包,但9000多元的治病现金不翼而飞。警方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让这笔钱在昨天(1月25日)物归原主了。

  民警徐建昆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医院,调取报警人所经过地方的视频录像,很快发现捡到钱包的人。原来是一对年轻男女在电梯口捡到了李先生不慎丢失的钱包,之后女子拿着钱包前往女卫生间,在走出卫生间时,明显看到女子手中似乎用卫生纸裹着一沓很厚的东西。

  徐警官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一边通过医院登记的相关信息,找到了捡钱包男子的联系方式。沟通过程中,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将其中利害关系向其说明,表示如果经失主催要后,仍拒不返还,会涉嫌构成非法侵占,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而且,这笔钱是一位癌症病患者的救命钱,拿在手里心安吗?

  当事人听后很是触动,约定了时间和地点交出这笔钱。徐警官前往该地点帮助报警人取回了现金,一分不少的交到了报警人李先生手中。失主拿到现金后十分感动,向徐警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称和妻子来外地看病不容易,徐警官真是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