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铁站扶梯上有人摔倒 他们冲上来的样子真暖

2021年01月26日 15:59: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029951b6a44749bbbf68cf777ff1cb 29340468 2021-01-26 15:59:21 /a/20210126/35029951b6a44749bbbf68cf777ff1cb.shtml

  老人在扶梯上摔倒后,驻站民警仅用5秒开展火速救援;民工大叔毫不犹豫扔下手中的袋子,只为赶快扶起电梯上摔倒的祖孙二人;乘客携带小推车摔倒,热心市民一个箭步上前,一个紧急制动……今天,南京地铁公安发布了多起扶梯摔倒的小事故,惊险之余,总有一抹抹飞奔上前的美丽身影温暖着我们的心。

  1月19日中午,一位老人从地铁信息工程大学站进站,打算前往站台乘车。然而在乘坐电扶梯时,由于未能第一时间扶好扶手,后仰摔倒在了扶梯上。不远处的执勤民警听闻动静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冲进站内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从发觉老人摔倒、呼叫增援到冲进闸机、关停扶梯,民警的这些动作一气呵成,仅仅用时5秒钟。随后,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扶起。所幸经检查,老人并未受伤。

   

  飞奔上前的不仅是训练有素的地铁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也有反应迅速的热心乘客们。两天前,一对祖孙俩在地铁元通站乘坐扶梯时,因没有站稳,双双摔倒在电扶梯上。路过的民工大叔看见后,立刻扔下手中的袋子,冲上前将祖孙俩扶起,随后赶来的车站工作人员则立即按停了扶梯。经检查,老人存在轻微擦伤,孩子没有受伤。见祖孙俩身体并无大碍,热心的民工大叔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无独有偶,1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张女士在地铁新庄站乘坐电扶梯时,因未放置好随身携带的小推车,不慎摔倒在电扶梯上,甚至翻滚了两圈。这时,惊觉险情的两名热心乘客不约而同地飞奔上前,一人赶忙扶住张女士,避免再次翻滚,另一人则迅速按停扶梯,两人分工明确,救助到位。经民警现场检查,张阿姨的脚踝扭伤,随后和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对其进行先期处理,并通知家属前来。

   

  警方提醒:乘客在乘坐扶梯时一定要踩准台阶,站在黄线区域内,扶好黑色扶手带。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应尽量选乘厢式电梯,搭乘扶梯时,须确保行李放置平稳,否则不仅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也可能造成其他乘客受伤。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