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斤旅客站台昏厥 9人合力抬起送医

2021年01月26日 14:52:1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d08eedec5449aa8a1def275b5c0946 29338841 2021-01-26 14:52:10 /a/20210126/b9d08eedec5449aa8a1def275b5c0946.shtml

  1月24日,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在地,情况危急,可他的体重重达300多斤,怎么将他运到站外的救护车送医成了大难题。

  当天下午4点多,G7019次列车到达南京后,一名乘客忽然倒在车门外,陷入昏厥。站台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拨通了120,并通知民警。

  民警现场查看,这名旅客已经失去了意识,脉搏尚存。询问同行的女子得知,这位旅客姓王,55岁,同行的是他女儿。王某女儿称不清楚父亲是否有基础疾病。

  由于具体情况不明,民警建议先保持原状。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对王某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称,“王某有300多斤,体型也比较魁梧,我们几个人抬不动,这个时候就在候车室大喊了一声,周围的旅客纷纷过来帮忙,你抬我扛”。9名热心旅客与民警、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王某安全送上了救护车。

  后经诊断,王某是因过度肥胖引发的心脏病发作,目前仍在救治中。

  铁警提醒旅客,如果有基础病史,出行前最好将情况告诉同行人,并备好急救药品,便于不时之需。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