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失信被限乘高铁 男子竟冒用哥哥身份证

2021年01月26日 14:46:3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01e71e3a8e46638820b001dd64d22e 29338764 2021-01-26 14:46:37 /a/20210126/9001e71e3a8e46638820b001dd64d22e.shtml

  我们每个人最熟悉的莫过于咱们自己的名字,可是昨天(1月25日),一名乘坐高铁的男子竟然弄不清楚自己的名字了。这背后有什么猫腻呢?

  当天上午10点多,在从贵州北开往南京南站的G1484次列车上,铁警对旅客信息进行例行检查。“你好,请问叫什么名字?瞿某连,瞿某右。到底叫什么?瞿某右”。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冯浩说,“这名旅客脱口而出说了一个名字,然后马上改口又说了一个名字,虽然只差了一个字,我们也觉得可疑”。

  觉察到异常的铁警将这名男子带到车厢连接处继续盘问,起初这名男子还试图抵赖,但细心的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这名男子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有多处细微出入。眼看谎言就要被戳穿,这名男子说出了实情。原来,这名男子名叫瞿某连,因欠了信用社十多万元,被列为了失信人员,限制他乘坐高铁。为了图方便,他动起了歪脑筋,拿走了亲哥哥的身份证。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冯浩介绍,“他的这个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17条的相关规定,冒用他人身份证,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以10日以下行政拘留”。

  列车到达南京南站后,瞿某连被交站处理,最终被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铁警提醒,根据法律规定,身份证是不可以转借给他人,否则也将面临法律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