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给乘客送小礼物 南京这名网约车司机火了

2021年01月26日 19:37:34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a51c796ad4422386126313b42d7b9c 29345511 2021-01-26 19:37:34 /a/20210126/42a51c796ad4422386126313b42d7b9c.shtml

  如果你在南京乘坐网约车时,收到一份小礼物,千万别感到意外,因为你很可能坐到了司机徐祥师傅的车。3年来,他载着乘客奔波于南京的大街小巷,将工作当成爱好,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同时,他还买了很多小礼物放在车上,送给下车的乘客。这也让他成为了圈儿里的网红司机。

  “稍等啊,我来给你开门哦,来慢一点,慢一点哦,给你们个小礼物,回家给孙子玩,谢谢哦。”帮助老年乘客下车,并送上小礼物的这位司机就是徐祥,在他的车副驾驶的位置,挂满了各种卡通角色的小挂件。之所以想到为乘客准备这些小礼物,还得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接单说起。

  南京网约车司机徐祥说 :“我接到一个订单,距离乘客大约有2.7公里,蛮远的,我在犹豫是不是去接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一听是乘客打过来的,她说,师傅这样吧,很远,不好意思,你要嫌远的话,你不过来不要紧,我来取消吧,你不要取消,因为听说你们取消,你们会扣分,我乘客来取消吧。”

  等车的乘客不催促,反而报以理解,这让徐祥心里暖暖的。于是,他萌生了给乘客准备小礼物的想法,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然后在网上翻翻翻,才找到这些东西,既实用,又漂亮,也好玩,也可爱,用他们现在话说,好萌啊,是吧。”

  碰巧坐到徐祥车的乘客,收到礼物后,都很开心,一些年轻人还会在车上拍照,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当天的好运气,这让徐祥成了圈里的网红。

  乘客吴女士说:“觉得还蛮贴心的,很贴心,因为我坐这么多年滴滴车,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送乘客礼物)的司机,而且觉得他还蛮暖的,很暖心。”

  徐祥说道:“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都问我,你这样不亏本嘛,这样做干什么。我说这个不值钱,没事,只是大家图个快乐开心,我要感谢你们在风雨中等我。”

  去年国庆期间,徐祥采购了两百多面小国旗送给乘客,加上目前已经送出的三百多个小挂件,他累计已经送给乘客五百多份小礼物。徐祥说,这些礼物采购价格不高,通过它们,希望能让司机与乘客的关系更加融洽。他希望,使用网约车的市民,能够提前在打车点等候。司机也别因为订单目的地较远,就放弃接单。司乘双方都能换位思考,多一些理解。

  徐祥还说,小礼物他会继续送,“我要送出去1000个,10000个,有可能我送多少,有多少人就有这种意识了,有这种提前等车的意识了,那我们网约车司机工作起来,最起码这方面要轻松多了,路上违停压力也少了,交通秩序也好了,效率也高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